郴州发布人才新政 领军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补贴

文章来源: 郴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1-21 14:36

“我们诚挚地欢迎天下英才、各界精英、青年才俊来郴创新创业、施展抱负,与这座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城市一道展翅高飞!”11月19日,在郴州市“林邑聚才”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江波发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林邑聚才”计划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林邑聚才”计划》),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发出人才召集令。

《“林邑聚才”计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央和省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对标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充分借鉴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结合郴州实际,在编制管理、职称改革、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创新,是郴州人才工作管全局、管方向、管长远的纲领性文件。江波介绍,《“林邑聚才”计划》突出了地标性、系统性、开放性、协调性和实效性,积极营造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林邑聚才”计划》在实施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人才洼地建设,创新人才引育模式,激励优秀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人才成长良好环境5个方面提出了25条措施,标志着郴州的人才政策和人才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林邑聚才”计划在改革力度、优惠政策、服务保障上齐齐发力,力度空前。比如: 建立引进高层次人才补贴制度,凡引进来郴创业(含柔性引进)且经评价认定的领军人才(A类),按照用人单位支付薪酬的50%、最高给予200万元的补贴,或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确定补贴标准。鼓励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对可引领带动本地产业发展的重大柔性引才项目,根据贡献情况,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确定500万元以上的综合扶持……

江波介绍,为确保政策落地见效,郴州还将制定出台一系列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健全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机制,着力构建符合郴州实际、具有郴州特色的“1+X”人才工作政策体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