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珠晖区委组织部:用奋斗书写组织工作精彩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3-27 15:07

【编者按】2019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表彰了一批全省组织系统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浓厚了示范引领、正向激励的良好氛围。从3月25日起,红星云推出“新时代组工先锋”专栏,深入挖掘他们在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彰显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衡阳市珠晖区委办公楼临江而立,3月25日,春风徐徐,踩着正午的阳光,记者走进位于办公楼6楼的区委组织部,环视一周,办公室、干部组、基层办等办公室内,皆是年轻而忙碌的身影。

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在今年2月份获得了“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珠晖区委组织部集体合照。

田间地头现场讲课 基层党建工作亮点频现

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每个月总会热闹那么一两次,村民们围在种养大户的种植大棚里,一起现场聆听专家讲课。

从果蔬特点到病虫害防治,从播种到剪枝,边走边讲,边听边记,一场又一场党员群众教育培训课在田间地头开讲,这是党员群众教育培训讲习所(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下沉到群众身边的代表性画面。

党员要不断更新政策知识储备,村民需要了解种养窍门,中小企业想要获得相关政策解析,社区居民则钟爱医疗保健讲座,至今,珠晖区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已覆盖全区200余个党组织,针对各地群众的需求“点单”,珠晖区委组织部专门设立专家库,定期上课+点课的方式让党员群众学有所得。

堰头村的“大棚”课堂开讲时总有外地村民赶来“蹭课”,临江社区的“保健”讲座每每都人气爆棚,老党员讲述的“家风”党课总是让人热泪盈眶……

真正了解百姓所需,深入人心的党员群众教育方式,只是珠晖区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之一。

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万余册免费发放至每名党员手中,取得全区万余名党员争学赶践“两学一做”良好实效;全市首创“五进三联一帮”,组织全区218名党代表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400余起。

大棚里的党员群众培训课堂。

“新鲜血液”不断注入 干事创业热情更足

为焕发珠晖区干事创业活力,近年来,珠晖区委组织部通过招考、选调、招聘等方式,为珠晖区注入131名“新鲜血液”,人才总量得到极大提升。

此外,珠晖区委组织部开展实地调研、问卷调查、个别谈话、集中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近5年新招录年轻干部的工作、婚姻、住房等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年轻干部更好成长。

在“引进来”的同时,珠晖区委组织部还积极让干部“走出去”。2016年以来,分级分批组织650余人次赴浙江大学等进修学院学习培训,并通过选派干部到乡镇、信访部门及项目一线挂职锻炼等方式,多方位多层次锤炼培养干部。

建立完善党员干部正向激励、纠错容错、问责追究等机制,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促使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征地拆迁、城市建管、公益服务、综治维稳等工作中,始终当好“排头兵”。

“五进三联一帮”活动中党代表看望困难党员。

“必须最好”是对自身的严格要求

团结,上进,务实,自律,是其他部门对珠晖区委组织部干部队伍的印象。

每人每周五将下周工作形成计划,每周一记录上周计划完成情况,按照周计划、月计划、年计划,高效有序完成工作;办公室每月统计每人运动步数,督促大家锻炼身体,良好的身体状况是工作的首要保障……

临近下班,组织部的干事们依旧精神饱满,优秀的工作和生活习惯让他们对日常工作都满怀热情。

面对荣誉,他们兴奋、感慨,迫不及待地想要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我们既是干部的娘家也是培养干部的摇篮。”珠晖区委组织部部长彭顺利告诉记者,打造干部群众口中的“最强”团队,领导眼中的“放心”团队,到如今的“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背负荣誉,每个人都应该用“必须最好”来严格要求自己。

“2017年我加入区委组织部,在这个年轻的团队里,我所在的干部组主要为区委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选拔培养优秀的干部队伍。”干部组干事王琛认为,“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是对他们工作的极大肯定。

衡阳市珠晖区委办公楼临江而立,夕阳西下,正是河岸边最美的时候,可这群年轻人无心观景,埋首案牍,用青春为组织工作添彩。

珠晖区党员群众在红色基地接受党课洗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