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机关党建“双月审”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4-01 17:35

中国组织人事报马鞍山讯 (通讯员 徐纪选)近年来,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创新推行机关党建“双月审”制度,有效解决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职不力、党务工作者能力偏弱、党内议事决策和组织生活不规范等普遍问题,不断强化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

该区围绕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每月初下发机关党建工作《提示函》,明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要求,逐项制定审查标准,保证机关党建工作可落实、质量能提高。每逢偶数月的30-31日,由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带队,随机抽调4名党务工作者,对40个区直机关党支部工作落实情况逐一进行审查。将问题以《督办函》形式,发送至支部书记促进问题整改,并在下一次审查时进行“回头看”。同时,按照优秀、好、一般、差4个等次,确定每次的审查结果。对连续2次审查结果排在后3位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约谈支部书记并调整党务工作者。截至目前,共约谈支部书记6名,调整党务工作者13名,整改问题280余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