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市 “红心工程”提升公务员党性修养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4-10 15:36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沂讯 (通讯员 李想)“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由江苏省新沂市50名年轻公务员组成的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一首红歌中拉开帷幕。

近年来,该市以“红心教育工程”为抓手,积极构建“党校讲授听、现场教学看、实践锻炼行”的培训模式,力求补足年轻公务员精神之“钙”。在理论讲授上,注重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廉政知识等纳入年轻公务员教育培训课程,采取“讲座+交流”的方式,引导年轻公务员结合个人经历、工作职责,讲述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力求在政治学习上,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现场教学上,依托市内小窑头烈士陵园、马陵山警示教育基地和周边淮海战役纪念馆、恩来干部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学员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中真感真悟真提升。2018年以来,共培训30周岁以下年轻公务员、选调生、优秀科级后备干部210余名。在实践锻炼上,建立联系点制度,每名年轻公务员联系1个村(社区),定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18年以来,共收集梳理问题103个,协调帮助解决村庄道路硬化、文体娱乐广场建设、企业用工等问题41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