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创新新录用公务员培养管理方式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4-10 15:19

中国组织人事报保靖讯 (通讯员 曾宪章)近年来,湖南保靖县着力从教育培训、管理考评、激励使用等方面创新公务员培养管理模式,有效促进新录用公务员健康成长。

该县建立县、乡、村三级培训机制,开展岗前培训、定期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邀请经验丰富的村、社区干部帮带,通过开展村务管理、民间纠纷调理、农村技术服务、基层工作技巧等“手把手”指导,提高他们处理基层事务的实践能力。建立县、乡、村三级管理体系,通过述职评议、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量化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梯次培养、统筹兼顾、同步提升的原则,选派优秀公务员到信访维稳、重点项目等部门轮岗锻炼一批;推荐熟悉法律法规、善做群众工作的公务员到县直单位任职一批;鼓励支持参加上一级部门遴选招考等选拔一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