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规范“早提醒”从严管干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4-18 10:43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沂讯 (通讯员 钱涛)近年来,江苏新沂市积极探索干部从严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早提醒”机制,科学设置信息收集、研判上报和具体实施3道程序,让干部时刻在组织关注下自我约束、健康成长。今年以来,先后批评教育6人,提醒28人,函询11人,取消任用资格2人。

该市大力整合干部监督管理资源,通过信访举报、联席会议、经济审计、选人用人检查、考核考察、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查核、巡察整改等渠道,广泛收集干部在思想、履职、作风、纪律等方面的信息,建立信息月汇总和月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干部表现情况。坚持“事责相当”原则,对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分析研判干部信息。针对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区分不同类型、不同程度,以及表现方式、诱发原因等,相应地提出批评教育、提醒、函询、诫勉等实施建议,报送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形成实施方案。实施过程中,直击痛点、摆明问题,提出要求、督促整改,达到警示警醒的目的,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