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日志式” 管理强化公务员日常考核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4-18 10:43

中国组织人事报克拉玛依讯 (通讯员 郝兴国)近年来,新疆克拉玛依市推行“日志式”管理机制,不断强化公务员日常考核,促使广大公务员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

该市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为依据,及时记录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从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11项共性指标和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率、成效等4项个性指标两个方面,对公务员思想素质、道德操守和工作实绩进行评价。公务员以日、周、月为周期记录平时工作情况,并进行自我评价,主管领导每周、每月对分管公务员上周、上个月的工作记实情况进行审核、作出评价,并采取谈话或公示等方式反馈考核结果。同时,建立日常考核工作台账、个人工作实绩档案,及时收集汇总考核资料,为年度考核提供全面、可靠、准确的依据,平时考核结果在年度考核中占60%。在评选先进、职务晋升时,优先考虑日常考核优秀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分值处于末位的公务员不予提拔使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