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三抓三早”亮起廉政“警示灯”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6-26 09:31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金洞管理区凤凰乡开展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活动,提早亮起“警示灯”,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抓综合巡查及早发现处理隐患。围绕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综合运用访谈、约谈、征求意见、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充分收集掌握党员干部身上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纠正。

抓廉政谈话及早提醒防范。建立健全廉政谈话制度,开展村主干、乡属各站所负责人、机关干部廉政定期谈话,廉政高风险岗位个别约谈,乡纪委书记实施廉政风险警示约谈等,及时提醒、防微杜渐,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麻烦。

抓警示教育及早筑牢防线。邀请市、区专家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走进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和说服力,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根基。(刘福华雷军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