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文章来源: 娄底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05 15:36

001.jpg

市委组织部机关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娄底市委组织部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激励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7月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誓词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组织工作贡献力量。

002.jpg

部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一次专题党课

7月1日上午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围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从毛泽东、习近平等伟大领袖的故事,自己工作、入党20多年的经历,与全体组工干部分享了“什么是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组工干部的初心是什么?如何践行初心?”从对重要思想的认识,联系到娄底具体工作,从党的最新理论,联系到一个个案例,思考深刻,语言生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组工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坚定不移正风气,做到公道正派、担当作为;要持之以恒强素质,做到素质一流、形象一流。

走访慰问一批困难党员

七一前夕,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市区走访慰问了一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问候与关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看望慰问了因公牺牲党员付继南同志遗孀罗晓艾与卧病在床的95岁老党员周和卿。他表示,老党员们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认真细致地摸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不断完善关怀机制,加大扶持力度,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落到事上、暖在心上。

开展一次结对帮扶

六月中下旬,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党支部深入新化县炉观镇芷溪村开展结对帮扶“五个一”大走访活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分批次到芷溪村,深入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家中,合搞大扫除,同吃“团圆饭”,共学扶贫政策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夜晚促膝长谈,倾听他们的诉求及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他们最关注、最迫切的问题,切实拉近了帮扶关系,提升了帮扶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