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开放式座谈,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 隆回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09 11:24

“你觉得目前基层年轻干部最缺什么,怎样解决?”6月30日,隆回县召开基层年轻干部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文娟参加座谈。

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46名来自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的年轻干部分别从基层干部管理、基层党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等多个方面,结合基层实际、自身经历,畅言所见所思所悟,为隆回发展献计献策。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认真听取了年轻干部们的发言,为他们鼓劲加油、释疑解惑。

这是隆回县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隆回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模式,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监督为保障,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赛场相马,拓宽选人用人源头。为大力发现培养年轻干部,隆回县精心制定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方案,从2018年下半年起,认真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调研摸底,全面掌握全县年轻干部队伍的基本情况,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确保每名优秀年轻干部都有“成长档案”。在2019年年轻干部战略培训班学员遴选面试中,为客观公正地把年轻干部选拔出来,面向全县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等62个单位,采取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征求意见等方式,共筛选出25名年轻优秀干部参加面试。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7名乡镇优秀年轻干部最终脱颖而出。

墩苗深造,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对优秀年轻干部敢于压担子、多墩苗培养,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有计划地将年轻干部放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改革发展最前沿等一线岗位锻炼磨砺,在艰苦环境中提升年轻干部质量。目前,已有2名年轻干部在乡镇担任党政正职,2名年轻干部被提拔为乡镇党委委员,1名年轻干部提任副主任科员。同时,充分发挥市、县党校主阵地作用,定期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有计划安排年轻干部接受系统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分批次选派年轻干部参加省市调训,帮助年轻干部开阔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目前,该县先后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4期,培训280人次,选派46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省市调训。

严管厚爱,呵护年轻干部成长。强化优秀年轻干部跟踪管理,建立优胜劣汰、有进有出的的优秀年轻干部动态管理机制,注重在工作一线、乡语口碑中深入考核年轻干部,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和评价年轻干部。全面开展年轻干部“政治体检”,推行“心中有话向党说”“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等活动,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状态和思想动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注重正向激励,在今年的“七一”表彰大会上,有46名年轻干部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彭毅 文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