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完善操办“婚丧喜庆”报备制度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29 08:58

为进一步规范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行为,宁远县出台《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要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审批制。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须由本人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批并报纪检监察组织备案,填写《事前报告表》如实报告事由、时间、地点、规模、范围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并根据纪律要求作出相应承诺。在婚丧喜庆事宜操办结束后,填写《事后报告表》如实报告婚丧喜庆事宜具体操办及收受礼金等情况。

该县严把事后“追责”关,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通报曝光一起”。据统计,今年以来,宁远县副科级以上干部报告婚丧喜庆事宜13人次,全县未发现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情况。

(刘佳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