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风帆劲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02 10:34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孙敏坚张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服务大局中凝神聚力,在聚焦主业中实干担当,高扬的党旗始终激励三湘儿女奋勇向前。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湖南省委都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组织保障更有力。70年来,湖南紧紧围绕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任务,不断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到十八大以后贯彻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湖南牢牢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管起来。尤其是近年来出台一系列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文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改革创新者撑腰。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薄弱环节,我省实行分类指导、分类推进,基层党建在各个领域不断进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得到持续整顿,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稳步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基本做到了应建尽建。

正风肃纪在路上。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全省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摆在重中之重,正风肃纪反腐成效卓著,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目前,湖南已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的“四个监督全覆盖”格局,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不断显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