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开设三个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9-06 12:02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19年秋季班9月3日开班,今年下半年,省委党校同时开设三个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这是我省培养年轻干部的又一个有力举措。

三个中青班的培养对象,分别为正处级、副处级、正科级干部,充分体现出年轻化、高学历、梯次培养的鲜明特点。在培训课程设计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年轻干部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注重培育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基础,锤炼坚强党性,培养战略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和领导能力。

开班后的第一课,中青班学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恪守绝对忠诚,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担当,旗帜鲜明弘扬斗争精神。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来党校学习,倍感荣幸也深感使命重大。”中青三班学员、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钰沂说,作为青年干部,要谨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培养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让青春在斗争中绽放出耀眼光芒。中青班二班学员、湖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丁彦说,年轻干部要多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努力提升斗争的能力水平,真正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按照《2019—2022年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省委将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力度,分类分级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计划用4年左右时间,将优秀年轻干部全面培训一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