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全面开展村(社区)班子和干部测评考察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12 08:57

娄星区全面开展村(社区)班子和干部测评考察

干部好不好 百姓说了算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见习记者邹娜妮通讯员李忠勇喻长春张水锋)一场针对村(社区)班子和村(社区)干部的集中测评考察近期在娄底市娄星区全面铺开,党员、小组长和居民群众代表成为“评分”主体。9月9日,作为被考察的村干部之一,杉山镇杉山村党总支书记胡珍良坦言:“这种测评考察,是鞭策更是鼓舞,只要倾心服务、光明磊落,就能过关。”

娄星区把抓好村(社区)干部管理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突破口,率先将村(社区)干部纳入区级集中测评考察,通过综合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和走访群众等方式,逐一了解(社区)干部工作情况,在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的同时,查摆问题和不足,起到激励和鞭策作用。

娄星区出台实施方案和测评办法,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分6个调研考察组,对全区204个村(社区)班子和1259名村(社区)干部进行全面考察。由乡镇(街道)对村(社区)班子及村(社区)干部进行整体评价;对村(社区)班子及支书、主任进行测评;对村(社区)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打分人员由村(社区)全体党员、小组长和居民群众代表组成。

以激励干部为导向,娄星区实施差别化目标责任考核评价体系,村(社区)班子主要测评政治建设、团结协作、实干能力、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等方面;村(社区)干部重点测评支部书记、主任的服从意识、思想品德、带班能力、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等方面,其他干部重点测评服务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

目前,娄星区共评定出优秀班子37个、优秀党组织书记44名、优秀村(社区)主任26名、其他优秀村(社区)干部42名。该区还评选出“十佳”党组织书记、“十佳”村(社区)主任、“十佳”村(社区)干部。同时,对评定为“较差”档次的班子和“不称职”档次的村(社区)干部,将依规依程序进行整改和撤换,树立“有为者有位、不作为者下”的鲜明导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