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锻炼两年收获满满 湖南2017年定向选调生集中培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9-26 11:04

001.jpg

9月25日,省委组织部举办2017年定向选调生集中培训,97名定向选调生,以及长沙市委组织部、47个省直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7年,为更好地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党政人才的需求,省委组织部拓宽视野、广纳英才,从北大、清华等14所重点高校选拔了一批选调生。先到乡镇基层锻炼两至三年,再安排到省直单位工作。今年有97名选调生基层锻炼期满,其中博士7人,硕士64人,分别安排到47个省直单位。

会上,大家首先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宣讲,重温红色历史,铭记初心使命。4名选调生代表和3个省直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选调生们要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用信仰点亮青春之光;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靠奋斗书写人生华章;加强学习,注重实践,凭实干赢得各方认可;立德修身,严以律己,以行动树立良好形象。省直有关单位要敢于给平台、压担子、严管理,促进选调生健康成长。

002.jpg

两年的基层锻炼,选调生们有哪些收获?他们这样说……

刘 满

两年前,省委组织部送考到校的诚意,和惟楚有才的湖湘底蕴,吸引我坚定地选择来到湖南,奔赴到了安化县冷市镇开展基层锻炼。在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中努力成长,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县情,也更加明白我们身上担负的重任。通过基层两年的奋斗奉献,我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这段青春与奋斗作伴的时光刻骨铭心。

叶 舟 舟

二十一岁,我是城里妹子去乡下,二十三岁,我是乡野丫头进城来。两年,我筹办百场扶贫活动,见证4个贫困村出列,千余名贫困人口脱贫,引领建成仁山红砖文化村,办成牛角圩村“四点半课堂”,收集几十个返乡青年创业案例……很庆幸,交出了一张基层青年答卷。两年前我们说扎根农村,今天,我们说扎根人民,“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我们定会在新的岗位上谱写湖南发展新篇章!

冯 俊 凯

成为一名人民公仆两年有余的时间,我最深的感受正是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终身课题。我们这一批选调生锻炼期已满,在锻炼期考察谈话中,我向组织表达,我想继续留在基层工作。我在两年多前选择成为一名湖南选调生,我现在的想法比那时更加坚定,我也会付出更多的努力,争取不愧自身选择,不愧群众支持,不愧组织信任。

申 宸

这两年,站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站在基层工作的第一线,我们成了乡镇工作的“多面手”,也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基层工作的两年,锤炼了我们担当作为的工作能力,积累了全面立体的基层经验,养成了辩证思考的思维习惯,更收获了对农民群众、对基层干部的朴素而深厚的感情。我们将把基层工作的所思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归零”的心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