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三突出三强化” 提升干部效能

文章来源: 浏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10-18 09:32

浏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长沙市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狠抓干部作风督查,深化效能建设,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是突出创新创优,强化督查力量。创新构建纪委监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联合督查、线索通报机制,整合督查资源和工作力量,构建大督查格局。同时,加强干部效能督查队伍建设,通过主题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外出学习等方式提升督查队伍的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努力建设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干部效能督查队伍。

二是突出重点热点,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建立督查工作全过程动态管理机制,针对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制定督促检查工作安排计划,防止和避免重复督查、多头督查,确保督查工作严肃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经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相关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等,了解真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并下发督查通报,出现严重问题的将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促使督查压力层层落实。

三是突出常态长效,强化结果运用。坚持督查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把干部效能督查作为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任用、调整交流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对中央环保督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落实周期较长、难度较大的工作事项,持续加大督促检查整改和专项整治力度,做到督查、整改、跟踪、回访、延伸与拓展等五个环节跟进管控,确保督促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