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体会(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10-21 18:19

湖南省乡镇组织委员专题培训示范班学习心得

怀化市溆浦县委组织部 谭宇峰


9月6日至12日,根据安排,我有幸参加了在浙江大学举办的湖南省乡镇组织委员专题培训示范班,让我对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体系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受到了更大的启发。

一是课程安排接地气。这次培训班虽然是省委组织部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但是在课程安排上紧密联系乡镇基层的工作实际。5天的时间里,我们学习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基层党建,全面推动组织力提升、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的创新思想、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的落实落地。移动课堂第一站是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紧扣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现场考察了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余村、党建促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枫桥经验”诸暨市枫桥镇、基层民主建设“双述双评”示范村余杭区小古城村,每到一次既是视界的扩展,更是境界的提升。

二是授课老师水平高。浙江大学为全国前三甲高等学府,学科齐全、人才汇聚,在国内国际享受较高声誉。授课老师名家云集,浙江省人大常委,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中国组织发展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主任范柏乃教授、原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闫立教授、杭州市委党校教育长高国舫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教授、宁波市委组织部专家讲师团成员、悉尼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陈印昌,浙江大学教授朱婉儿、浙江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等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并邀请了余村村原支部书记、小古城村支部书记以亲身经历与学员互动。

三是方式多样收获多。培训课程安排紧密,除了白天的学习考察,晚上还安排授课或专题讨论,帮助学员及时消化培训知识。在课后学习分享时,学员分享学习所获,与老师和同学互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尤其是围绕《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就落实《意见》大家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了,更加有利于《意见》在基层的进一步落实。

四是经验运用于实践。充分发挥浙江学习成果,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实践举措,推动党支部“五化”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中心工作开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全县党支部“五化”建设,按时高质完成年度目标。启动“智慧党建”五务合一试点工作,布点成线、加强投入,加快项目进程。全力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示范,积极运用观光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理念,加快特色产业建设步伐,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继续推行党支部书记“坐班接访”工作模式,落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四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所有干部联农户、所有农户见干部”网格化服务,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积极做好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区“党建引领、群众自治”模式推广,建好群众工作站,配好“两委四会”工作班子,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决防止“一搬了之”,实现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突出基层导向,推出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措施,引导干部把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合力、增添动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