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专题研修开班 推动大教育大培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2-03 11:11

近日,2019年度省直单位、省管企业干部专题研修班在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来自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处科级干部、国有企业中层干部近1000人报名参训,其中处级干部、省管企业中层干部占46%。


今年的干部专题研修,分为三个专题,包括在湖南大学举办的“树立法治意识、服务科学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的“增强管理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专题研修班,以及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的“新经济与湖南发展”专题研修班。培训为期一周,授课内容由所在学校根据学科、专业特长定制,授课教师既有学校主要领导,也有学术带头人,还有部分从省内外高校、党校和科研院所等邀请的相关行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强调,专题研修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着力构建大教育大培训格局、促进干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在深化认识中增强学习自觉,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学习实效,要严谨治学、严守纪律、严格考核,通过严格管理弘扬优良学风,以好学风保证学习好效果。

开展干部专题研修工作从2009年开始,首先是依托高校开展干部选学,2016年调整为干部专题研修,目的是根据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贴干部岗位职责,整合利用高等学校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和办学特色,构建大教育大培训格局,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帮助干部围绕相关专题深入学习研讨,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知识水平,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