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 联审制察实干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12-16 16:59

中国组织人事报攀枝花讯 (通讯员 戢雪)针对八小时外干部表现难掌握、问题难发现、考察难深入的问题,今年以来,四川攀枝花市建立政法系统、行政部门、街道社区联审制,提升干部考察工作质量。

该市将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评价意见作为干部选任的重要参考,督促干部全覆盖进常住地社区报到,在社区服务、社区治理中亮明身份、发挥正能量;通过听取社区意见,掌握干部进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等情况,了解干部生活圈、社交圈情况。在干部提拔和职级晋升考察环节,将干部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情况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对存在邻里不和、家庭不睦等情况的,通过谈话、实地了解情况,督促干部整改或向相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联合纪检监察、巡察、公检法等部门,发挥“12380”综合举报受理平台作用,在届中巡回考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等专项调研中全方位了解干部德才表现,围绕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内容开展部门联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