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选派736名“三区”科技人才赴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帮扶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2-29 09:55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省科技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2020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选派736名“三区”科技人才赴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帮扶。

本次选派的“三区”科技人才中,包括3名省科技领军人才、7名湖湘青年英才、7名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极大地优化了人才结构。对于产业发展特殊需求,也积极从北京化工大学、上海市农科院等省外高校院所引进。新一批“三区”科技人才将迅速启动开展服务,主动对接了解有关企业合作社的科技需求,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引导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着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业关键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三区”科技人才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由中组部、科技部、财政部等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也是落实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4年以来,省科技厅已经累计选派6批共计5065名“三区”科技人才到基层一线开展对口帮扶,推进实现了科技专家服务团对全省所有县市区、科技特派员对全省所有贫困村全覆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