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资源精准“配对”战“疫”需求干部培训课堂上“云端”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13 09:15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记者孙敏坚)3月11日,岳阳市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岳阳楼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方黎利用午饭后的闲暇时刻,在手机上点开了“干部教育网络课堂”,学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既有政策解读,又有防疫知识,还有心理调适课程,有了它的加持,我们战‘疫’就更有底气和信心了。”方黎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南探索实施“互联网+干部培训”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推进优质培训资源精准“配对”干部战“疫”需求,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加油充电”,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下的集中培训按下了“暂停键”,但“疫”线干部对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管理能力有着强烈的学习需求,如何来破解这一困境?今年2月以来,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科协等单位,集合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医疗系统专业人才等“跨界”资源,推出“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学习培训。

专题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重要讲话及解读、重要政策文件、防疫知识、应急管理能力、先进典型”等学习内容,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量身定制”了《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急处理技术方案》《危机决策与危机领导力》等19项特色课程,并利用湖南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湖南干教”微信公众号等“云平台”,将干部培训课堂搬上“云端”,助力干部提升战“疫”能力。

为了让更多“疫”线干部尤其是基层的“疫”线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省委组织部打破以往“按不同职级注册参加不同层次班次学习”的规定,明确提出:只要愿意参学的注册学员均可自主参加学习;未达到注册职级但愿意学习的干部,可由单位组织报名参学,努力将培训范围覆盖到每位党员干部。同时,考虑到基层防疫的工作实际,本次学习培训不设必修课程、不作学时规定等硬性要求,鼓励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参学、开放式学习。

“云端课堂”受到了广大干部学员的热烈欢迎,仅培训课程上线当日,课程点击量就超过120万人次。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表示,将把“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纳入全省干部培训的常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资源体系、方式方法改革创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