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花园镇:战“疫”时期学习防控两不误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13 14:53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无法组织集中冬春训的实际,洞口县花园镇化被动为主动,在特殊时期,落实“开展一次在线学习、开展一次送学上门、开展一次自主阅读、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党员冬春训学习教育“四个一”活动,确保战“疫”时期学习防控两不误。

在线学习,学习充电不断档

按照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要求,花园镇号召全体党员通过红星云、学习强国、桔城红星等网络学习平台在家学习,将各支部抗击疫情的典型事例、经验做法等通过党员微信群实时推送,并精选文章发送到党员微信群,促进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学习交流,既完成了学习任务又学到了疫情防控知识,实现了学习防疫双促进双提高的目的。

送学上门,培训防疫零死角

考虑到有些老党员没有智能手机、行动不便,花园镇党委印制《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节后复工返岗防护手册》等学习资料1000余份,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让大家学习政治理论、防疫知识、防控技能,教育引导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把“初心”筑牢,把“责任”压实。根据学习安排,花园镇将学习内容发至微信群和党员手中,组织党员认真自学中央精神、党章党规、相关政策法规、农业产业技能,并要求所有党员将学习心得及时向支部汇报。

志愿服务,党员模范建新功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体党员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通过党员包户、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等方式,发动广大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由包户党员对责任范围内的家庭进行排查,发现有湖北返乡和有疑似症状的人员,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并成立了14支党员先锋队,在各村体温检测点对来往人员进行测量登记,走村串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洞口县委组织部 张恒志 林一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