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乡村振兴指导员进村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19 17:58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会好好把握在乡村工作的机会,尽快熟悉村里的情况,发挥我的专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3月16日,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的周亿明参加乡村振兴指导员培训时激动地说到。

阳春三月,宁远县第一批29名乡村振兴指导员经过短期集中培训后分赴各村,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拓宽渠道精心“选”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宁远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强基础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三基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实施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积极选派乡村振兴指导员,打造一支素质优、数量足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2019年10月,宁远县率先启动了乡村振兴指导员招聘令,通过媒体广发“英雄帖”,并结合招才引智工作前往深圳、广州、长沙等地开展宣传。招聘信息发布后,共接到电话咨询2000余人次,现场报名1032人。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优中选优确定29名人选。

因才定位精准“用”

毕业于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黄智毅在深圳市打拼了多年,他坦言,参加乡村振兴指导员考试就是想改变家乡的面貌,带领乡亲们共同创业致富。宁远县根据乡村振兴员自身情况,“量体定制”岗位,精准服务农村发展,把学法律的放在软弱涣散村,学贸易的放在产业发展示范村,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指导员的专业优势。根据安排,29名乡村振兴指导员重点派往软弱涣散村、后进村、集体经济示范村和乡村振兴重点建设村,主要承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脱贫攻坚等职责,致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工程。

强化措施精细“管”

宁远县制定《乡村振兴指导员管理办法》,对乡村振兴指导员进行规范管理、精准考核。将乡村振兴指导员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不断提升其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对表现突出的,由所在村党组织优先培养入党,纳入村“两委”干部后备库,优先选拔为村党组织书记;对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的,可单列指标,按照程序通过考试招聘为公务员或乡镇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也可作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人选。通过系列激励措施,极大激发乡村振兴指导员的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加速跑”。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希望在乡村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欧露畅对于规划乡村振兴蓝图信心满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