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发放首笔“战疫芙蓉人才贷”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19 17:58

“周总,您公司申请的‘战疫芙蓉人才贷’已通过信用方式发放贷款300万元,请您查收。”“太感谢了,这是困难之时党和政府对企业的真切关怀。”3月18日,华融湘江银行永州分行为湖南烈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发放“战疫芙蓉人才贷”,这是该项政策推出以来,永州市发放的首笔“战疫芙蓉人才贷”。

“战疫芙蓉人才贷”是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和动力,以更大力度支持全省高层次人才抗击疫情、助力发展的专属融资服务项目。目前,我市已纳入“战疫芙蓉人才贷”支持范围的高层次人才共有19名,其中省级人才工程入选者12名、市级人才工程入选者7名。

2017年度“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烈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激动地说,“有了这笔雪中送炭的资金支持,我们倍感珍惜,将用于公司采购原材料和生产设备,加快生产周期,解决疫情期间产品交付期长的问题。”该公司属于“湖南省五个100重点项目”,研发出国内首台套岩石钻裂一体机,拥有专利技术56项、注册商标5项,其中专利产品PL2000-PL3000岩石钻裂机预计到2021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破亿元。

“战疫芙蓉人才贷”推出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第一时间通知本地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对象知晓政策内容,协调相关部门详细摸底“战疫芙蓉人才贷”需求企业名单,主动向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申请将7名市级人才工程入选者纳入“战疫芙蓉人才贷”支持范围,全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从积极对接银行到落实贷款发放,用时不超过10个工作日,按下了服务企业高层次人才的“快进键”。下阶段,全市将继续积极推广“战疫芙蓉人才贷”,以更大力度支持各级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的复工生产,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