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 线上课程护航防疫干部心理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4-02 15:28

中国组织人事报郴州讯 (通讯员 郴组轩)近日,湖南郴州市开发上线“疫情防控干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帮助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加强心理建设、保持身心健康,全面提振抗疫队伍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系列课程紧扣防疫工作大局,以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直面疫情、压力较大的群体为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地加强情绪疏导和心理干预。课程共9门,并链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讲话等相关文件。系列课程由郴州本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专家结合实际案例开发,涵盖了大众群体和特殊群体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包括《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心理调适》《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理状态及干预》《公职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防护》等,以满足不同对象的学习需要。为确保课程质量,该市制定了详细的课程建设方案,细化预期目标、课程设置、专家资源、制作费用等要求,按照“主讲专家备课、网络学院初审、心理教育行业专家评估、职能部门联审、市委组织部审定”的流程分批进行制作。课程录制完成后,经过职能部门、组织部门、省干部网络学院三审把关,已公开上线发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