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小兰草做成了大产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30 09:15

4月27日,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到双峰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在听了湖南省林海农林生态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的汇报后,称赞道:“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小兰草做成了大产业。”

湖南省林海农林生态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总种植面积2300余亩,主营兰花培育、珍稀苗木栽培、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等农林综合产业,2019年年销售额2600万元,实际年利润450万元。公司积极实施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已带动基地周边永红村、高桥村、太平寺村、雷锋山村、大旗村等当地农民1000余人参与产业发展,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4户590人。公司每年长期提供120个工作岗位,其中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务工,年中增收12000余元,公司先后被评为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特色产业园示范园、国家级和省级星创天地。

双峰在科技特派员的选派过程中,在推行跨行业、跨基地组团式的服务的基础上,对一些重大项目、重点示范基地进行了立体化的配置,林海农林生态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派驻兰花培育、产业规模布局、市场营销等4名科技特派员。在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公司成立了“双峰县珍贵树种苗木花卉交易平台”,使公司在中国兰花交易网也有了“林海兰轩”店铺。帮助公司成功申报了省级、国家级星创天地。打造了集名贵苗木花卉培育、水果采摘休闲观光一体化的产业园。

双峰县共选派科技特派员71人,联系和指导服务10个村、31个公司、64个基地和合作社、4家医院。至目前为止,科技特派员提供科技服务6300余次。(双峰县委组织部 葛新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