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党建述职督考合一 干得好不好 一线见分晓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5-11 15:57

“平常不做出点实实在在的工作,上级党委政府和群众都不会‘买账’,要想过每年的述职评议关,就得实实在实地做事!”提起2019年度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云南祥云县普淜镇党委书记杨寿感慨道。

“我们将党建述职搬到了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产业发展一线、服务群众一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炳奇介绍,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评议考核改变过去会议考评、报告述职模式,采取“场考+路考”督考合一的形式,既结合平常的调研、督察、验收等工作,又检验述职内容的真实性,做到“七分调研,三分汇报”,多方位检验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促中心工作的成效。

在述职评议考核中,祥云县委组织部结合党建大调研、基层减负督查、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等工作,组建工作组深入各基层党组织查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党建服务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实地实景查看各党(工)委书记的责任担当和工作实效,确保在述职评议过程中更精准地提出问题和整改措施。

为防止述职评议流于形式,今年以来,祥云县克服疫情影响,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百日攻坚”大排查大调研,组织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督促述职评议问题整改,确保年年述、年年改、年年清。

压力层层传导,激发了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动力。针对述职评议中提出的“部分村集体经济创收办法不多,收入来源单一,持续‘造血’功能还需进一步强化”等问题,各乡镇各显神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紧决战脱贫攻坚。鹿鸣乡党委书记李红志介绍,鹿鸣乡针对述职评议时提出的有的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强的问题,创新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以先进党支部带后进党支部,实施鹿鸣乡弥长村禽类养殖小区建设工程,可带动建档立卡户688户2549人。下庄镇提升产业化水平,在全镇形成了以经济林果、特色蔬菜等为主的种植业,以及“肉牛、山羊、生猪”三大养殖项目,农业经济呈现多元发展模式。“全镇所有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均在3万元以上。”下庄镇党委书记段朝章自豪地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