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婺城区探索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20-06-01 09:02

浙江金华婺城区探索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组建联合党委 助推互联互动

人民日报杭州5月31日电(方敏、吴康明)为促进商圈消费回流,浙江金华市婺城区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近来联合婺城区经商局、法律服务行业党委,共同发起直播服务进商圈、法律服务进商圈、驻点干部进商圈“助企三进”服务活动,受到商家点赞。

西市街商圈有大小商场商铺2800余家,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婺城区委组织部、婺城区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西市街商圈以联合党委的形式正式成立党建联盟,涵盖大型商场党组织、企事业党组织等共32家,创建“组织共建、服务共享、资源共聚、发展共促、党群共鸣、和谐共创”的“六共机制”。

“在商圈联合党委的推动下,通过常态化开展商场交叉检查、互动活动,不仅排查了各类隐患,更加强了彼此的沟通交流。”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胡槐皎说。

近年来,婺城区坚持以“区域+领域”模式,探索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继打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城市党建综合体等组合拳,推动了城市基层各级各类党组织深层次互联互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