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聚焦发展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15 15:37

“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你们是如何落实?支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怎么样?乡镇联系领导今年有没有来你村上过党课?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反馈给督查组?”日前,江永县干部执行力专项联合督查组第2组,在松柏瑶族乡水美塘村进行干部执行力专项督查。

今年以来,该县聚焦经济、政治、文化等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从“树规矩、促落实、提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切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支撑。

一是树规矩。5月26日,该县印发了《江永县提升干部执行力若干规定(试行)》,主要包括“严明政治规矩、坚持领导带头、提高决策质量、提升工作效能、严查推诿扯皮、落实分级负责、强化督查督办、鼓励创先争优、完善考核评价、突出表彰激励、强化追责问责、实行责任连带、开展容错纠错、明确问责程序”14项内容,以规定抓班子、强队伍、提能力,激励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全县营造“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的良好作风。

二是严督查。该县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两办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县行政审批局等单位成立了5个专项联合督查组,对全县70个县直单位、9个乡镇和112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专项督查。督查主要内容包括,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问题、提升服务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等8个方面的内容。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看、听、问、查,全面了解和掌握被督查单位的执行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早发现、核实并移送问题线索。通过督查一批、通报一批、问责一批,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主动履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010.jpg

图:执行力专项联合督查组第2组在县住建局开展督查

三是提能力。通过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实际,把干部执行力建设与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目前,该县2020年上半年主体班开班,100名不同部门、单位的科级干部及中青年干部接受教育培训。通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培训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坚定理念信念,激发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011.jpg

图:江永县2020年上半年主体班入学典礼

“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是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体系、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核心要素,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江永县委组织负责人表示。(供稿:江永县委组织 通讯员:唐丽娟、毛建军、陈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