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 党课开讲啦!抗美援朝老兵敲响乡镇党校“上课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02 16:20

近日,一场特殊的主题教育党课在新田县金盆镇党委党校云砠下村教学点开讲,86岁抗美援朝老兵陈南祥以《不忘初心,书写军人本色》为乡镇党校教学点“党课开讲啦”第一堂课敲响上课铃。

陈南祥为乡镇党校村级教学点首堂党课敲响上课铃

课堂上,陈南祥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结合自身革命经历,生动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中志愿军战士为了理想信念,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战斗经历,传达出了听党指挥、要打胜仗、保家卫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大家树立了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典范。

抗美援朝老兵陈南祥

朝鲜战争胜利后,陈南祥投身到海军潜水艇基地建设和自己家乡建设的事业中。战场上不怕死,在海军潜水艇基地服从组织安排“精简下放”,在支援家乡建设中不怕苦、不怕累,特别是回家乡担任本村会计和村扫盲教师期间,工作成绩十分突出,这一切都是陈南祥对党和国家建设最朴实的承诺。陈南祥用“讲故事”的形式深情地缅怀了自己的战友和先烈,讴歌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

党课结束后,云砠下村党支部书记陈忠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更要“饮水思源”,无论环境多么艰苦,无论身在何种岗位,都要发光发热,不辱使命,对得起党,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英雄事迹的感召下,云砠下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新田县将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和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的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创新党员干部教育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党课开讲啦”将作为新田县争创党建示范乡镇党校的重要载体在全县覆盖。(供稿: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 许昌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