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锤炼“六心”好干部激励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14 18:00

今年以来,邵阳市北塔区立足于让党员干部出得来、干得好、走得稳,大力开展争当“六心”好干部活动,努力激发干部活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六员”(党建组织员、政策宣传员、建设施工员、民情信息员、民事代办员、矛盾调解员)作用,在“精品北塔”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贡献。

激励党员干部在“对党忠心”中“强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筑牢干部精神之坝。充分运用学习利器,积极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在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上强筋健骨。党员干部纷纷学以致用,频频创新推出自选动作。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创建“红船精神讲习所”,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形成一本长达209页的《中国精神汇编》。

激励党员干部在“谋事公心”中“重事业”。办事决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执政为民,引导党员干部重长远、顾大局,看淡个人名利,看重事业成败。将中心工作及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等领域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练兵场。各村社区实行开门办公,老百姓家里都贴着便民服务卡,碰到问题可拨打村干部电话。田江街道高撑等3个社区安置地基础工程全面启动或竣工,拖延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解决;磨石社区、状元社区党支部成员连续20天奋战资江北路片区棚改项目现场,签订50多户棚改拆迁协议,变“要我拆”为“我先拆”。干部与群众的情谊越结越深,群众认可度达到96%以上。

激励党员干部在“共事同心”中“重团结”。把珍视团结融入内心深处,把温暖他人融入日常点滴,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处事讲宽容,将团结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2019年,北塔区产业投资增速在全市排名前列,省级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建成运行,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个,合同引资92.3亿元。今年着力抓好43个重点建设项目,确保完成投资69亿元以上,其中新开工重点项目22个,续建重点项目21个,全面对接省、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扎实抓好18个重大前期项目。

激励党员干部在“干事尽心”中“敢担当”。全区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敢于担当,奋力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两中心一枢纽”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等一线建功立业,该区为275名驻村工作队员、村(社区)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面落实村主职干部养老保险补助,增设村(社区)干部绩效奖金(1个月工资),从“四类人员”中比选5人进入乡(街道)领导班子。该区贫困发生率从9.57%降至0.37%。2020年上半年,全区提拔重用的19名干部中,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有9人,19人全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激励党员干部在“服务暖心”中“增本领”。将党建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为抓手、以创新为着力点的发展新路径,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党员干部结对帮亲、志愿服务工程,问计于需,帮助困难居民排忧解困,被干部群众形象地概括为“党建服务365,天天在行动”。全区党员干部累计走访群众3万多户,参加志愿服务5万多人次,建成区级党性教育示范基地10个,为民办实事4500多件。今年,全区做到“疫”战不胜不退。630多名村(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担任221支疫情防控战斗小组主角;32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到村(社区)报到,在139个疫情检测服务点认领岗位,42名驻企(项目)联络员为规模企业、重点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和稳岗招工提供帮助,全区3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一线,助力疫情防控、恢复生产。

激励党员干部在“清廉放心”中“强免疫”。一方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当好“火炬手”、做好“领头羊”,管好自己、管好班子、管好队伍、管好家人。一方面注重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心态健康,建立班子成员帮扶联系制度,对发现的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扼杀在萌芽状态。全区涌现了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刘双富、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级先进工作者张怡平、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工作者王永红、全区“好干部”刘赞扬、全区疫情防控优秀干部周沅等诸多党员干部典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