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校第58期中青班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0-07-16 16:03

省委党校第58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来到韶山开展党性教育。(秦楼 摄)

学员们走进中共韶山特别支部陈列馆。(秦楼 摄)

7月15日,湖南省委党校第5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二班、三班全体学员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凯波率领下来到韶山开展党性教育,追寻伟人故里的红色基因,汲取“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力量。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学员们缓步向前,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追思伟人功绩,缅怀伟人精神。面对党旗,全体学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洪亮的宣誓声久久地回荡在广场。

随后,全体学员走进中共韶山特别支部陈列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故居和遗物馆,通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韶山精神。

一班学员、郴州市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洪灿说:“今年我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干部考察,与优秀的脱贫攻坚干部面对面交流,他们纾民困、解民忧的扶贫故事是一堂很生动的党课。这次来到韶山,感触更为深刻。我为毛主席的人民情怀深深打动,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根植人民之中的信念,始终为人民服务,从人民利益出发谋思路、促改革、定举措、抓落实,立足岗位和当前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的能力。”

“每一次来到韶山,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作为中青班的学员,要自觉传承韶山的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提升。”二班学员、长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青松深有感触地说。

三班学员、衡阳市雁峰区天马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雍翔说:“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让我更加坚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主动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扛在肩上,在为民服务中寻找乐趣,在改革攻坚中磨练本领,在危难险重中砥砺品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