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诠释对党忠诚和为民情怀——《湖南日报》报道彭庆文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7-25 07:33

湖南日报记者姚学文

“他用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检察官的对党忠诚和为民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7月24日,《湖南日报》在3版刊发长篇通讯《路是他,花是他,心里都是他》,报道因病去世的岳阳县检察院扶贫干部彭庆文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各界特别是检察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彭庆文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和建设事业中。

当天,岳阳县检察院党员干部争相传阅《湖南日报》的报道,很多人一口气读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沁动容地说:“读这篇报道时,我脑海中涌现出许多彭庆文生前的画面。报道是对逝者的告慰,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他是基层的英雄,也是我们检察官的骄傲!”

岳阳县检察院党组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彭庆文为标尺,从严要求自己,在院时当好优秀检察干警,下村时做好“农民的儿子”。

“一个人对群众的情有多真、多深,他为民办事就会有多用心。”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阳海威感慨地说,彭庆文的事迹诠释着共产党人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本色。

岳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说:“报道把彭庆文在扶贫路上的真情实意传递给社会,读来令人感动。”

“彭庆文真抓实干,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用行动赢得了百姓的尊重与信赖,为扶贫一线检察干警作出了表率。”益阳市大通湖区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夏新春说。

“彭书记克己奉公、一丝不苟的精神,时刻影响着我。”接过岳阳县黄沙街镇和谐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接力棒的杨绍峰,当天在下村途中,用手机打开新湖南APP读完了报道。他说,“我现在更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重,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与群众的期盼,努力带领和谐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控申室主任滕德水说,彭庆文同志心系贫困户,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同样在基层工作的一名检察干警,我们也时常与老百姓打交道,对待来访群众,也要像彭庆文同志一样始终把来访群众当做亲人,努力使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张家界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政委、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桂竹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邦兆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收官之年,将以彭庆文为榜样,更加用情用心做好工作,为桑植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花垣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局副局长杨敏表示,彭庆文一路奔跑,一路绽放,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和人民检察官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精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彭庆文为镜,始终心系群众,办好每一件案件,守护好公平正义。

(参与采写:马如兰周磊田育才李夏涛邢玲向莉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