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掀起“带货主播”人才培育新热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8-03 14:06

2020年7月14日至15日,永州市祁阳县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举办淘宝大学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培训班,培训电商创业者以及农民共204人;7月27日道县创建“村播带货”创业孵化基地,在全省率先与快手公司联合举办“村播带货”培训班,集中培训带货主播46人;7月28日,蓝山县挂牌成立飞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功举办“村播带货”暨电子商务师培训班,全县大学毕业生、农民、待业青年和网红主播等共100余人参加……近段时间以来,永州市着眼服务脱贫攻坚,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在全市各县区掀起了培养电商人才、培育带货主播的新热潮。

今年以来,永州市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农副产品生产销售的影响,大力推动“山货出山”,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把培养带货主播、壮大电商人才队伍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推进。一是坚持高起点谋划。该市将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列为今年基层人才培育的重中之重,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门班子深入到各县区实地调研,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指导带货主播培育工作开展。特别是省委组织部与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科技专家服务团“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工作方案》文件之后,对各县区再次明确“三个一”的工作目标,即每个县区培育一批本土带货主播、打造一个农产品电商销售主阵地、构成一条“山货出山”主渠道。二是坚持高标准培育。以县区为单位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带货主播队伍为目标,联合阿里巴巴、快手、抖音等平台公司开展集中免费培训;依托康德佳、道滋味等市内公司的带货主播一对一进行培训。目前全市已免费培训带货主播1291人。三是坚持高强度推动。各县区均成立由组织、科技、人社等部门牵头的“直播带货”工作落实专班,充分发挥永州地区特色农副产品种类丰富、物美价廉的优势,以特色农产品基地、贫困村、农产品加工企业为重点,全面开展“直播带货”活动。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已集中组织直播带货活动1503场次,销售金额9320万元,其中宁远县的康德佳公司创下一天带货金丝黄菊31万元的销售记录,道县的道滋味公司一天为农民带货南瓜最多达3万斤。(永州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 黄浩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