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链条培养选调生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8-22 08:15

中国组织人事报广州讯 (通讯员 穗祖轩)近年来,广州市围绕靶向培养“育好苗”、严管厚爱“管好苗”、正向激励“用好苗”,着力构建选调生培养管理使用全链条工作机制。

该市精准制定选调生培养计划,录用后组织初任培训,到基层锻炼前组织岗前培训。重点培养期内,统一纳入单位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每人每年累计培训不少于15天。基层锻炼期间,有计划地安排选调生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及区、镇(街道)治水治污、拆违等中心工作,走访一遍全村(社区)农民(居民)、记录一本民情笔记、写好一份调研报告、联系帮扶一户贫困家庭、办好一些惠民实事。

建立导师帮带机制,安排1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中层领导干部作为直接帮带责任人。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每年,录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与选调生谈话1次,区委组织部组织选调生座谈交流1次,市委组织部分片组织座谈会,及时了解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情况。跟踪选调生培养、考核、岗位调整等情况,对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或者考核结果等次为“较差”“不称职”的选调生,按规定严肃处理,不再纳入选调生管理。对发展潜力大、素质好的选调生及时列入优秀年轻干部队伍重点培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