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岸区 “三会一课”牵手大数据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9-23 15:41

中国组织人事报重庆讯 (通讯员 南组轩)今年以来,重庆市南岸区开发推行集定位签到、资料传递、数据分析功能于一体“三会一课”考勤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有效助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会一课”考勤管理系统具备新闻发布、志愿服务、便民服务功能,在机关事业单位重点推行。在不增加基层党组织工作和党员使用负担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发布会议通知、线上请假,有效定位半径内手机签到、签退等方式,实现“三会一课”高效召集、出勤纪实管理。

区委组织部使用系统后台,陆续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文件规定等应纳入“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及时推送给基层党组织,改变过去层层发文通知、学习内容时效性不强等问题,实现基层党组织学习有参考、必学内容全覆盖。通过“三会一课”考勤管理系统,上级党组织可以准确掌握下属党组织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具体情况,对不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提醒告诫,把每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平均参会率等具体指标,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及评先评优、不合格党员处置的重要依据,提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主体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