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以“学”促行 提升服务政治路线能力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11-02 09:31

娄底以“学”促行 提升服务政治路线能力

为干部“量身定制”4项课程,给干部“加油充电”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见习记者李梅花通讯员肖志豪李梦贞)10月30日,娄底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县200余名组工干部参训。这是娄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为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采取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娄底把干部教育和干部培养,作为锻造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连续3年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班、万名村干专题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在全省率先开展民主生活会质量等级评定和通报工作,对评定等级为“一般”的单位责令重开;把干部放到重要岗位、基层一线、攻坚战场中进行“火线”培养、“战时”历练。

在今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娄底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打造钢铁新城等方面工作也在集中发力,这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专题培训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固体系、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等重要课题,为干部“量身定制”了《新时代人才工作和干部教育、干部监督工作》等4项课程,给干部“加油充电”,提升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能力。

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介绍,下阶段,娄底将进一步完善学习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常态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单管理,聚焦考准考实政治素质、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着眼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抓班子、建队伍,抓好《2020-2025年娄底市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纲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湘中大地深耕厚植、落实落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