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组学员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1-03 18:52

在全省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示范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醴陵市泗汾镇茶田村党总支部书记 瞿辉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们:

大家好!

我叫瞿辉明,来自醴陵市泗汾镇茶田村,现任村党总支部书记。跟据会议安排,由我代表第二研讨组在结业会上作一个简单的发言。

首先,感谢省委、株洲市委组织部,炎陵县党性教育基地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感谢全体工作人员对我们的食宿精心安排,使我们的学习非常愉悦、非常开心,更感谢省市领导、专家学者、教授的精心授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一定把所学所想,以及跟同仁们一起交流的一些好的金点子带回去,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带领全村老百姓致富奔小康。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们更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就是始终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带动老百姓致富。加快新型生态农业发展,实现综合性、多样性、高效性、持续性,增强农业发展后劲。特别是在听了李华麟老师讲的乡村振兴,怎样发展特色旅游产业,我们“卖”什么能创造吸引力?总的来说有十个,第一个:我们卖生态环境;第二个:卖特色景观;第三个:卖农优产品;第四个:卖农耕体验;第五个:卖乡土农味;第六个:卖民宿风情;第七个:卖地方文化;第八个:卖乡愁韵味;第九个:卖情感浪漫;第十个:卖培训教育。我深深体会只有因地制宜来发展村级经济,将老百姓利益最大化,以产业带动发展的模式发展地方特色文化产业,用心打造、用心经营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有盼头。

习主席在2019年3月22日讲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认为,村干部就是服务员,二十四小时不关机;村干部就是一杆秤,我不公平谁公平。在村级岗位上时间是过得很快的,在村级岗位上我要做好三件事,第一件:做好人,如果你为人都没做好,别说党员群众支持你,领导关心你,在农村理都没人理你;第二件:做好事,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完成好,以及老百姓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要解决好;第三件:做好账,专款专用要做好账,要经得起检查和审计。同时在岗位上还要做到三留,第一:留业绩,在岗位几年当中做点实事;第二:留情怀,对支持我的党员群众和关心我的领导以及自己管辖的这片土地上留下自己的情怀;第三:留清白,明天离开了这个岗位一定是清清白白的。

五天的学习过的很快,短暂的学习,长久的友谊。人生短短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我们要回味曾经,超越昨天,尽情发挥把握好今天,抓住机遇,创造明天。在此,我祝各位领导及同仁们你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更加灿烂!谢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