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平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力度 淬炼青春本色 激发干事活力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11-24 09:20

中国组织人事报东平讯 (通讯员 东组轩)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解决乡镇(街道)班子年轻干部总量偏少、结构不优的问题,近日,山东东平县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激发年轻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该县着眼于培养年轻干部的长远需要,在人选的年龄、知识层次、基层经历上提出要求,在全县党政机关年龄32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的公务员(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放宽到35岁),担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职级3年以上人员中进行选拔。实行档案审核“关口前移”,把资格审查贯穿选拔全过程,防止“带病选拔”。注重综合考评,突出乡镇领导岗位和实际能力需要,委托第三方依据乡镇工作特点命制试题,对年轻干部适岗能力进行全面考察,加强对“显质”和“潜质”的考核评价,解决“高分低能”问题。坚持择优使用,在笔试、面试基础上,按照拟选拔职位人数1∶1.2的比例,确定差额考察对象,统一组织考察。经过层层选拔,确定12名年轻干部进入乡镇(街道)党政班子。完善后续培养,对新任职年轻领导干部,明确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其帮带“导师”,全面掌握思想工作情况,及时给予帮助指导,确保他们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对差额人选建立跟踪培养档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安排到吃劲岗位实践锻炼,成熟一个使用一个,鲜明树立重视基层、重视年轻干部导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