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 蓄后劲 株洲市举办村(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示范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01 11:09

为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村(社区)后备干部,助力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近日,株洲市村(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示范班在炎陵举办。61名学员参加为期四天的培训。

001.jpg

针对村(社区)后备干部政治历练、实践经验、基层阅历相对不足的问题,本次培训紧贴实际需要,精心编排课程内容,邀请专家教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党的组织生活、炎陵革命故事等方面知识,涵盖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性教育、基层工作实务等内容。

为突破以往重理论、轻实践的“短板”,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围绕“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民主评议”等内容开展模拟演练。模拟演练包括老师示范讲解,播放案例视频,学员现场演练,代表打分评议,老师总结点评等环节。通过“讲学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调动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达到共同提能增效的目的。

本次培训把开展党性教育作为重要环节,专门安排一天时间,组织学员前往红军标语博物馆,水口叶家祠,中村八担坵、周家祠,梅岗红军村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军事体验教学以及聆听炎陵革命历史,引导学员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002.jpg

为了更好地将学思践悟相结合,开设分组讨论环节,围绕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畅所欲言;建立培训交流群,引导广大学员交流学习心得、分享经验建议,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实时互动;同时,邀请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现身说法,讲述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同时就如何当好村(社区)干部进行交流探讨。

培训期间,市县两级全力以赴做好培训班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炎陵党性教育基地切实强化培训班现场组织管理和保障,严格规范学员的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同时,从学员中选出10名代表参与班级管理,带动其他学员加强自我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学员主体作用,确保培训的安全、高效、有序。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不仅加强了理论学习,锤炼了党性修养,同时培养了基层工作能力。回去以后一定要不断消化,融会贯通,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加强基层治理、助力城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