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干部专题研修班 依托知名高校教学资源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2-01 10:41

11月30日上午,湖南“创新发展能力提升”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式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举行,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标志2020年度干部专题研修全面启动。同日,在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的3个干部专题研修班也都拉开帷幕,来自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在长省管企业的1000余名中青年干部集中加油充电。

开展干部专题研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专业化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帮助干部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专题研修班主要依托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帮助干部开拓视野,更新观念,丰富知识,提升能力。目前,湖南开展干部专题研修已形成常态化机制,在去年依托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办班的基础上,今年又在中南大学增办了一期班。4期班各自明确一个专题,其中,中南大学为“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专题,湖南大学为“加强法治建设 提升治理能力”专题,湖南师范大学为“加强文化建设 坚定文化自信”专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着力打造‘三个高地’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专题。学校根据学科和专业特长精心安排课程师资,提供菜单式服务,学员自己选择专题、自主报名,体现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年轻干部对参加专题研修热情高涨,4期研修班报名参训人数都突破了原计划。此次专题研修班为期5天,为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采取半天授课制,学员通过半脱产的形式灵活参加学习,为年轻干部接受高水平教育、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提供好机会、好途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