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四突出”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03 15:46

今年来,双牌县大规模、多渠道、高质量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全力推进乡镇党校建设,全县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党性修养得到全面提升。

突出政治训练,精选培训内容。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将政治能力贯穿教育培训始终,突出党史党建党性教育等内容,拧紧学员思想“总开关”,政治理论及党性教育课程占比达到70%以上。今年来,共成功举办4期主体班培训,其中,科干班2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1期,公务员培训班1期。同时,成功举办了1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暨基层党校师资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市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突出党校建设,搭建培训阵地。今年以来,双牌县12个乡镇(管理局)党校和11个村级教学点均在3月底挂牌成立,6月底全部开班授课,截止10月底共举办培训班24期,培训1296人。同时,为更好的发挥乡镇党校作用、激发乡镇党校活力,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建立了“部务会成员(校委会成员)联点、各科室联线”的制度。要求每名部务会(校委会)成员分别联系1-2所乡镇党校,每年到乡镇党校上课不低于2-4次;各科室按照职能分工与乡镇党校联线,主动承担业务指导和教学督导工作,各科室每年到乡镇党校开展业务交流不少于1次。

突出红色引领,打造红色基地。双牌县按理想信念、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实用技能、乡村振兴等5个类别,确定了7个县级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创建对象,按照“六个一”的标准全力打造,力争建成5个市级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在创建中与我县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发展大阳明山区(阳明山、茶林镇、麻江镇)的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实现室内学习与户外体验的有机结合。截止目前,已全面完成相关工作的筹备工作。

突出学用结合,确保培训实效。把教育培训成效考核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逢训必考,同时将学员成绩记入培训登记表和干部档案,将学员在培训班表现情况形成反馈意见,向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并纳入干部年度考核。除此之外,全面落实《永州市拟提任乡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干部政治理论和党内法规知识考试办法(试行)》。我县于9月10日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和党内法规知识考试,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三套试卷,分3个批次对232名有关干部进行了闭卷考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