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首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示范培训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2-22 11:29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12月14日至18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委党校联合举办首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示范培训班,示范带动各地各部门抓好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培训工作。省委组织部部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社厅负责同志作培训总结。来自省属本科院校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校领导,省直教育、卫健系统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71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和人事管理、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着力提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政治素养、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中央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专家应邀作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专题讲座,省委党校领导和专家分别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负责同志分别作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事业单位改革和编制管理专题辅导。同时,还组织学员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结核病防治所(省胸科医院)开展党的建设、人事管理工作现场教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图片

图片

培训班采取大班带小班的方式,分省属本科院校和教育、卫健系统事业单位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湖南师范大学、省人民医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6个单位负责同志在培训班上分别介绍党的建设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经验,学员分3个小组开展分组讨论,结业式上3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学员们一致反映,这期班是我省举办的第一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示范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为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注入了动力、增添了动能。培训班“主题好、师资好、课程好、组织好、纪律好、效果好”,针对性、示范性、实效性强,培训机会难得,学习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事管理、人才引进培养、基层党建工作等具体实践中,推动教育、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