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 设立“双强红领”认证体系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12-22 16:04

中国组织人事报温州讯 (通讯员 蒋妥 叶浩)近日,浙江温州市制定出台意见,全面建立“双强红领”认证体系,探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专业化培育、职业化发展道路,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为加强动态管理,该市突出分级评定,激发书记队伍活力,从高到低,分“一、二、三、四、五”设立5个“双强红领”等级,以政治素质、工作作风、业务能力、工作成效、群众评价、学历履历等为考评重点,采取书面审查和谈话了解相结合、业绩成效和群众评价相结合、组织把关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行考核定级。同时,建立年审制度,每年对各等级“双强红领”进行审查,达到所评等级相应资格条件的予以年审通过,未达到的,视情降低待遇等级和资格等级。

为实现严管和厚爱相统一,该市牢固树立“系统全面、适度超前、便于落实”的理念,研究制定涵盖提升政治地位、提高经济待遇、享受人才政策、关注成长进步等4个方面的10条激励保障举措。提出大力推荐三级以上“双强红领”参加或列席市、县党代会和“两会”。建立津贴制度,对一到五级“双强红领”分别给予不同档次的岗位津贴。

为进一步优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成长成才良好环境,该市还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支持力度、营造浓厚工作氛围等方面对各级党委(党组)提出具体要求。比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干部调研时,主动询问党建工作,做到与党组织书记“见一次面、听一次汇报、作一次指导”;大力宣传优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其先进事迹,积极为其营造“能作为、有地位、受尊重”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