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压实责任 亮出红线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2-05 18:53

中国组织人事报重庆讯 (通讯员 渝组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重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督促指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换出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突出以上率下,把换届责任扛起来。重庆市委把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指导换届工作。各区县将换届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区县领导班子成员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制度,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明确规定要求,把纪律红线亮出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一开始就标定红线、划出“雷区”,按照“六不准”“十严禁”的换届纪律规定,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提出换届工作要求,采取院坝会、短信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严守换届纪律,坚决抵制违纪违法行为。

强化督查指导,促各项工作严起来。坚持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程督促指导。重庆市委成立10个巡回督查组,由经验丰富的厅局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分片深入各区县开展巡回督查,深入了解各区县党委换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执行党章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情况,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换届工作安排情况等,及时发现、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区县抽调业务骨干,向乡镇(街道)全覆盖派驻换届指导组,加强对工作推进、程序实施、疫情防控以及突发事件处置等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乡镇(街道)干部全员上阵,落实一村(社区)一个工作组,对村(社区)实行包干指导,确保换届健康有序开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