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云谱区创建年轻干部训练营 递进式提升“接棒”本领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04 16:46

中国组织人事报南昌讯 (通讯员 汪桂杰 邓全生)近年来,江西南昌市青云谱区采取单位推荐和点名调训相结合的方式,创建年轻干部训练营,进一步强化递进式历练和培养,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助力。

该区年轻干部训练营从提升年轻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着手,为年轻干部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政治能力。充分利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科级政治理论培训班等集中学习平台,以及学习强国App、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帮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党务知识竞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年轻干部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组织学员赴革命圣地接受党性“洗礼”,开展“锤炼党性、磨砺意志”专题培训,进一步涵养年轻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组织年轻干部观看展现优秀党员精神风采《榜样》纪录片,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党风廉政专题培训班,帮助年轻干部牢固树立起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为了强化专业训练,该区针对年轻干部训练营精准设计课程。举办分段式公文应用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并组织年轻干部学员集中研讨。邀请急难险重工作经验丰富的县级领导作为年轻干部导师,指导年轻干部针对党的建设、经济转型升级、民生民计、社会治理等专题开展调研,提升年轻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统筹全区专题教育培训,每期专题培训为年轻干部预留名额,进一步弥补年轻干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专业能力。

针对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的实际,该区坚持多岗位、多领域锤炼年轻干部。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坚持基层墩苗磨炼、中心工作锤炼和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相结合。从区直单位选派有冲劲、有闯劲的年轻干部充实到街道镇园一线,选派工作经历单一的年轻干部到全区重点项目、信访维稳、旧城改造、文明创建等一线锤炼。坚持严管厚爱,立足抓小抓早抓苗头,及时帮助年轻干部“驱虫防病”;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政治激励、工作支持、待遇保障和心理关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年轻干部排忧解难。树立基层一线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实践实干中看能力担当,突出在一线识干部、选干部、用干部,营造“有为才有位,有位须有为,有位更有为”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