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华规范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严防错报漏报 严审家事家底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11 17:36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华讯 (通讯员 赵明)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湖南江华县从严把好组织领导、学习培训、业务指导、联合会审、纪律监督5关,确保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真实准确、完整规范。

该县加强对报告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对报告对象加强宣传教育,把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意义、政策法规、填报说明、易错易漏点讲清楚,把不如实报告的后果和纪律要求讲清楚,及时解惑,组织集中测试。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对首次填报人员、即将退休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沟通辅导,督促认真填报。为确保填准,采取填报对象自审、工作人员初审、分管领导复审、县委书记签审“四级会审”,对填报对象的“家事、家底”层层审核把关,对填报信息不规范、内容不完整的,一律退回重报。同时,强化查核结果运用,对填报情况与查核结果不一致的,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诫勉等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始终以严的纪律抓实填报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