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文章来源: 红网常德站  时间: 2021-03-16 08:58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3月11日讯(通讯员 莫志敏)3月10日,常德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梁仲表示,2021年恰逢百年大庆,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每名同志必须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梁仲要求,内心深处必须自觉、自愿、自发。自觉把党史教育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在学习教育中要学在前、干在先,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自愿把党史教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常德革命年代人文荟萃、英雄辈出,是常德最宝贵的红色资源,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常德党性教育基地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和现场教学点,让沅澧大地的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自发把党史教育作为锤炼过硬队伍的良好契机,在市县乡村四级换届、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难事叠加的关键时刻,用党史教育激发部机关干部攻坚克难的动力之源,充分调动全市党员干部人才三支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常德落地落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梁仲要求,工作推进必须对标、对焦、对照。系统对标目标要求,严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精确对焦重点任务,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第一议题”制度,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善于从历史与现实的双重维度研究谋划推动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主动从党史中学习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教育引导部机关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汲取正反两面历史经验,学出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定力;全面对照主要措施。深入实施党史学习“五个一”计划,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对标全省“五个一百”红色项目,用好用活本市红色资源。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宣讲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梁仲要求,组织领导必须精心、精准、精细。精心指导到位,部务会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争当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组织系统党史教育牵头抓总职责;精准施策到位,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换届选举、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握“七一”“十一”等重要节点,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教育实践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精细宣传到位,充分运用智慧党建网站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开展深入的宣传,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尚。

鲁晓凤就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表示,要学以明德,务必把精神吃透;要学以创新,务必把形式搞活;要学以致用,务必把工作抓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