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激励职级公务员 当好“领航员” 有为促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26 15:32

中国组织人事报德阳讯 (通讯员 朱武斌)去年以来,四川德阳市认真践行“比谋划看特色、比能力看项目、比作风看变化”,出台《加强职级公务员管理“十条措施”》,大力实施重大项目“领航行动”,鲜明抓项目、促落实的工作导向。

在去年9月首批选派63名职级公务员进驻小区,实施居民小区治理“领航行动”的基础上,该市将“领航”范围扩展到重大项目建设领域,按照“专业对口、经历相近、人事相宜、择优选用”的原则,统筹选派60名职级公务员担任重大项目“领航员”,对30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展“领航行动”。充分发挥职级公务员的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加快由“被动办事”向“主动服务”转变,着力提升项目管理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协同作战能力,每周至少安排1天到项目建设现场,全程协调解决痛点难点问题,重点做好走访调研、信息沟通、问题反馈等工作。“领航”时间原则上为2年,每年从项目情况反馈、蹲点服务推进等方面对“领航员”进行专项考核。每年在全市分层分类考核的基础上,单独拿出一定数量的优秀指标,对参与重大项目的“领航员”进行年度考核,单独评优,评优比例不超过选派总数的25%。对重大项目推进得力的“领航员”,优先晋升职级;对表现特别优秀的,符合条件的可提拔重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