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兴 划分“红网格” 建好“四小园”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17 10:49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兴讯 (通讯员 陆茹诗 严少仪)平整土地、拔除杂草、挥锹培土、栽种乡土植物……三月露桃芳意早,行走在广东新兴县大江镇合水村,党建引领小花园、小菜园、小公园和小果园的“四小园”建设工作正全面铺开。

因地制宜开展“四小园”建设是新兴县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县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责任包干制,划分若干“红网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示范带头组成“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网格地块建设“四小园”,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把党旗立在“四小园”建设地上,带领群众热火朝天地开展“四小园”建设,为人居环境新颜值注入红色力量。

该县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作用,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情,加强宣传,听取群众对打造美丽乡村的困难和建议,做通群众思想工作,鼓励合理规划宅前屋后的闲置地,积极动员乡贤、回乡人才等社会力量参与,对“三清三拆”后的空地进行平整绿化升级,紧扣地方实际设计别具特色的“四小园”。村民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把自家的花种、菜种贡献出来,自发改造门前空地,撒上乡土种子,共绘庭前栽花、院后种菜的美丽画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